金昌市司法局法治讲座走进冶金学院千人大讲堂

网站首页 » 陇原普法

金昌市司法局法治讲座走进冶金学院千人大讲堂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15

       为进一步增强高校师生的法治思维、法治观念、法治意识,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促进青年健康成长,4月12日,金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仲川走进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以《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律素养,做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作专题法治讲座。


图片


       杜仲川同志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关于青少年犯罪的有关规定”“我国青少年犯罪的现状和原因分析”“校园欺凌的相关法律常识”“‘法’的范围和层次”等四个方面,以生动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1200多名师生讲授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法治教育课,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勤奋好学、锤炼本领,吃苦耐劳、磨炼意志,困乏其身、修炼作风,丰富爱好、锻炼体魄,修身养性、砺炼品行”守法律已做人五个方面的建议。


图片


      讲座中,同学们聚精会神、专心致志跟随着杜仲川同志的讲解深入领会相关法律知识,大家纷纷表示这堂法治课收获满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积极主动加强相关法律的学习,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自觉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习惯和行为方式,争做守法好公民。


      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与市司法局紧密配合,进一步深入推进“法律进学校”工作,把法律学习宣传教育全面融入校园文化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在参与活动中感悟法治精神、培养法治理念、增强法治意识,为社会主义法治社会建设作出贡献。


图片


     讲座之前,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中海同志为杜仲川同志颁发了《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法治副院长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