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公安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网站首页 » 陇原普法

定西市公安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16

今年4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当日上午,定西市委国安委在定西体育公园广场开展了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定西市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系列活动。按照统一部署,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温想忠带领相关警种民警、辅警参加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集中宣传活动启动现场

图片

市委副书记黄欣等领导到市公安局宣传台检查指导


本次活动,采取组装普法宣传车流动宣传和现场悬挂横幅、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怎样防止电信诈骗”“如何保护好个人信息”等问题,让群众明白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并号召大家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活动期间,共出动宣传车1辆、设立宣传咨询台1个、展出宣传展板3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120余人次。


图片

公安民警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通过这次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加深了人民群众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增强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有力地推动了国家安全教育的深入开展,进一步筑牢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