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公安局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网站首页 » 陇原普法

白银市公安局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16

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切实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努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4月15日上午,白银市公安局组织市局机关和白银分局相关部门民辅警在西区人民广场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1.bmp


活动中,民警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为主要普法内容,用浅显易懂的方式向群众讲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以及反恐怖、反邪教、反电诈和网络安全等方面内容,呼吁群众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与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的犯罪行为作斗争,一旦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以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安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知晓率,切实让群众听得懂、看得明、记得住。


2.bmp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就在我们身边。此次活动共设置大型专题宣传展牌30余块,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各类法律书籍和便民手册2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60余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应对风险能力,达到入心入脑的实际效果,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为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筑牢人民防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b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