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举办《甘肃省平安建设条例》集中宣传暨“热辣滚烫·平安有你”主题宣传活动

网站首页 » 陇原普法

天水市举办《甘肃省平安建设条例》集中宣传暨“热辣滚烫·平安有你”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16

微信图片_20240415111018.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甘肃省平安建设条例》,努力营造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参与平安天水建设的浓厚氛围,在4月15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天水市组织开展了《甘肃省平安建设条例》集中宣传暨“热辣滚烫·平安有你”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采取市县两级同步联动的方式开展。天水市、秦州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在龙城广场主会场开展集中宣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庆祥参加并指导活动。


光拼图01.jpg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甘肃省平安建设条例》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重点普及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化解矛盾纠纷、扫黑除恶、护路护线、反邪教、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及食品药品安全、交通消防安全、心理健康服务、生态保护、安全保密等方面的知识,并组织了文艺演出,群众参与热情度高,取得了良好宣传成效。


光拼图04.jpg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是天水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行动的重要措施,旨在借助“天水麻辣烫”火爆出圈的窗口期,广泛深入宣传《甘肃省平安建设条例》,积极传播平安知识、宣传平安举措、凝聚平安共识。下一步,天水市还将通过组织网格员开展集中入户宣传等多种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扩大宣传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