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网站首页 » 白银

白银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16

4月15日下午,白银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贾志升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4月1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等,对委机关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1.jpg


会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党的各项建设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以此次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委机关领导班子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做到知行知止、令行禁止。


2.jpg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以严明纪律锤炼过硬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现实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3.jpg


会议要求,要切实筑牢主动创稳基层基础,在夯实基层基础、服务发展大局、提升治理效能上再加力,推动主动创稳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着力强化命案防范治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实做细重点人群管控,严防发生“民转型”“刑转命”案事件发生,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切实将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交流研讨。委机关、市综治中心、市法学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