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金昌市司法局党支部开展“走进庭审现场 感悟法治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2-10
字号:A A    颜色:

  今年是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在第九个“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1月22日,金昌市司法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金川区人民法院开展“走进庭审现场 感悟法治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沉浸式”“零距离”观摩了一起公职人员犯罪案件审理,更加直观了解了案件审理的全过程,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与司法的公正、严谨。此次活动把庭审现场办成了普法课堂,全体党员干部置身其中,生动直观、亲身感受,现场接受了一次“现身说法”教育,增长了知识,受到了警醒,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警示一方”的预期效果。

  庭审结束后,金昌市司法局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了金川区人民法院智慧管理中心、诉讼服务中心、党建活动阵地等场所,重点对区法院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观摩学习,并就如何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互促融合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 

   此次活动是市司法局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向深入,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相关论述的具体举措,也是市司法局按照《金昌市领导干部学法清单制度的通知》内容,建立“1+1+1”领导干部学法清单体系,全面推行“六个一”要求,保证领导干部学法清单制度落实落细的具体行动。

  下一步,金昌市司法局将继续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增强司法行政党员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努力为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