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甘南州委政法委再次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入格联户工作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0-20
字号:A A    颜色:

      连日来,甘南州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再次到玛曲县欧拉秀玛镇敦红村和阿万仓镇沃特村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入格联户工作。

 

       入户走访过程中,甘南州委政法委机关工作人员按照“双报到、双报告”制度要求,全面了解联系户家庭人口、家庭收入、子女入学就业、思想动态及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基层平安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知识,详细掌握联系户是否存在家庭成员、邻里、婚姻等矛盾纠纷情况,针对排摸出的矛盾纠纷协助乡镇、村社进行化解。并与乡镇、村干部座谈交流,共同研究相关工作。

 

        同时,利用“平安通”APP完成了信息录入、入户打卡、动态信息上报等工作,做到服务群众线上线下“零距离”,汇集各类信息资源,提升走访工作实效,推进“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实体化、实战化。

 

       通过此次“8+” 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入格联户,工作人员与联系户交流了感情、增进了理解,达到了联人联事联心的目的,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