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天水市召开第二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创新交流会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0-21
字号:A A    颜色:

  10月21日上午,天水市召开第二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创新交流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按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分类指导工作要求,总结全市在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社会治安、社会矛盾、公共安全、网络安全“五类风险”经验做法,安排部署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明确推进防范化解五类风险的目标要求,强化目标导向,坚持底线思维,确保让市域成为矛盾风险的“终结地”。要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决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要立足打防管控实战化的特点,全面提升社会治安风险防范化解水平,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要切实提高防范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的能力,最大限度将矛盾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要全力防范化解市域公共安全风险,保障社会安定、城乡安宁;要统筹网上网下两个战场,着力防范化解市域网络安全风险。要认真开展试点工作回头看,扎实推进基层试点工作,总结推广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效能。要深入细致做好当前防风险排隐患保稳定工作,压实责任链条,完善制度保障,夯实基层基础,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有关县区和相关乡镇分别作了汇报交流发言。天水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副书记,平安天水建设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中心主任、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试点乡镇(街道)、单位负责人在各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