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 金昌中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2-20
字号:A A    颜色: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2月16日,金昌中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守浩作专题宣讲报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国元主持会议。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及部分干警参加会议。

图片

  宣讲会上,赵守浩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部署,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主题,从正确理解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宣讲报告主旨清晰、内容丰富,对法检两院干警更加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凝聚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图片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在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法治金昌平安金昌建设等工作中下功夫、求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加强对阵地管理、社会舆论等领域问题的分析研判,持续提升正面宣传工作水平,引导干警在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上始终保持立场坚定。要强化底线思维,保持防范化解风险的政治定力。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把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做好重大敏感案事件应对处置,加大涉诉信访矛盾化解力度,强化机关安全保卫措施,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护稳定。要聚焦重点领域,扎实推进平安金昌建设各项工作。要立足法院审判职能,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置于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来把握,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惩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刑事犯罪,妥善处理执法办案和服务大局的关系,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切实推进民法典实施,加强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的平等保护,依法公正高效审理涉民生案件,全力打造精品审判,矢志推动更高水平的法治金昌、平安金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