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金昌市检察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30
字号:A A    颜色:

  2023年1月10日上午,金昌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图片


  金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建明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金昌市委九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形势怎么看、应对变局怎么办、经济工作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全心全意服务发展大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全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和“2+4”产业链,能动履职检察职能,努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要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以检察履职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运用法治力量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推进知识产权“四检合一”一体化办案机制,以专业办案团队强化综合司法保护。


  会议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重农强农的强烈信号。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法治保障,为农业强国贡献更优检察力量。要加强民生司法保障,依法打击危害“三农”权益犯罪,通过支持起诉、司法救助等方式有效解决群众所急所盼。要进一步加强与帮扶村的联系,及时了解帮扶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鼓励和帮助帮扶村通过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促进产业发展带动农民致富。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对标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谋划提出一系列工作载体和抓手,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系统部署。全市检察机关要牢记“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对标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市委《若干措施》,找准检察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践行新时代司法检察理念,以更高水平监督办案满足人民期盼,助推更高水平法治金昌、平安金昌建设,为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