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派出所里的故事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30
字号:A A    颜色:

“您好,我是刚刚给您打电话的城关派出所民警张国军,您最近是不是浏览过非法的链接网站或下载过非法APP……”上午10时,酒泉市金塔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辅警们正忙碌地按着电话键盘,记录预警备案,室内的通话声此起彼伏。

图片1.png

电话劝阻只是反诈过程中的一小步,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辅警走上街头,给商户及群众发放安全防范宣传单,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2.png

“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尤为重要!”张栋材在完成各项安全检查后,对场所负责人就消防安全问题作了再次强调。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城关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宾馆、加油站场等行业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因为一点小事,辖区内的两位群众发生了口角摩擦,本着矛盾不过年,化解在基层的原则,城关派出所的民警经过耐心调解,耐心细致地做双方的思想疏导工作。最终,当事双方终于握手言和。“春节期间,随着人员返乡,辖区纠纷增多,矛盾凸显,我们坚持“以防为主、调防结合”的工作思路切实将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有效维护辖区和谐稳定,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社区民警卢楠说。

图片3.png

时时见警灯,处处有警察。城关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加大城区巡逻防控力度,确保春节期间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巡逻人员深入辖区主要干道和人员密集场所等区域开展流动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安全因素和隐患,严防各类案件的发生,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舒心过大年。

图片4.png

忙碌又温暖的一天结束了,但派出所的工作不会因夜幕的降临而停下来,他们在平凡的点点滴滴中不平凡地坚守着,有着一颗为群众办实事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