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武威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12
字号:A A    颜色:

      1月11日,武威市委书记柳鹏主持召开市委五届第5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贡献政法力量。


      一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好党委政法委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的职能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坚决守住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底线,确保大事小事都不出。


      三要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持续开展平安细胞工程创建,加强和改进网格化服务管理,不断提升维护安全稳定的基层基础。


      四要努力锻造新时代过硬政法队伍。坚持改革创新,强化法治思维,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决做法治建设的示范者、实践者、推动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全市公安队伍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