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张掖市委政法委专题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12
字号:A A    颜色:

1月12日,张掖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法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张掖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潘映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是全市政法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政法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以崭新气象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牢牢把握“政法姓党”这一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笃定前进。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战略部署,把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政法工作的第一要务,聚焦市委‘一屏四城五区’发展定位,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为抓手,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纵深推进平安建设、创新完善市域社会治理体系、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优化司法便民服务、营造法治营商环境、建设过硬政法队伍上见行动见成效,切实推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严正风肃纪,从紧淬炼铁军,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政法干警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制度规定,一丝不苟加强自身建设,一刻不松深化自我革命,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素质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