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总结成绩鼓干劲 踔厉奋发谱新篇——张掖市委政法委员会开展委员年度述职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12
字号:A A    颜色:

1月12日,张掖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1次全体会议,听取政法委员述职,全面了解掌握委员履职情况,提出工作意见建议,研究谋划2023年政法工作。张掖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潘映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乔振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万小鹏及市委政法委员会其他委员参加会议。

会场.png


潘书记.png

会上,乔振华、万小鹏、徐殿鹏、侯培翔等4名同志作了大会述职,其他委员以书面形式进行了述职。潘映军同志对委员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潘映军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市治安案件、刑事案件发案数实现“双降”,案件办理成果突出,在公安队伍建设、社会面风险防范、专项打击整治、舆情应对、疫情防控、重大案事件处置、重点人员管控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实现了绩效考评排名全省一流的目标。全市法院系统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在惩治刑事犯罪、促进依法行政、案件执行攻坚、特殊群体保护、智慧法院建设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法院工作年受理各类诉讼案件3万1千余件,法定期限内结案率达到99.5%。特别是深化诉源治理,推进一站式矛盾纠纷解决,践行“马锡五审判方式”方面,涌现出“种子法庭”等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名气的社会治理创新做法经验,为做好新时代审判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全市检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领域切实履行了检察机关职能,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优化营商环境、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深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市委政法委机关聚焦职能职责,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推动落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把政法所能与市委所需、群众所盼、基层所向有机统一起来,认真抓好党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创建、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过硬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有力保持了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在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社区矫正、重点人群帮教、公共法律服务、司法行政改革等方面实绩突出、成果丰硕。市国家安全局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忠诚履职尽责,为捍卫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