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酒泉市肃州区:“四网融合”走好乡村善治路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31
字号:A A    颜色:

为进一步夯实“四网融合”在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建设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确保“四网融合”工作见实见效,结合“大学习大落实”冬季集中教育活动,重点针对农民工工资得不到及时兑付的问题,酒泉市肃州区总寨镇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攻坚行动。

图片

按照总寨镇党委、政府的总体安排部署,总寨镇综治中心、驻点政法干警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牵头抓总,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其他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为重点,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专项攻坚行动,集中对戈壁园区、工业园区、农房改造示范点的用工情况和工资兑付情况进行清理,对欠薪企业及时召开企业负责人会议,督查企业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活动开展以来,走访企业42家,召开企业负责人会议4场次,成功化解欠薪纠纷3起,协调发放农民工工资120余万元。

图片

“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攻坚行动的开展,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确保不发生因欠薪引发的重大群体性事件,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