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张掖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2-07
字号:A A    颜色:

2月6日,张掖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政法工作。张掖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潘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掖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乔振华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万小鹏,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史莉出席会议。

全景.png

潘映军指出,2022年,张掖市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张掖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一主线,全力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工作,继续保持和巩固了全市社会平安稳定的良好局面。


潘映军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新部署新要求,自觉把政法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大局下来审视,准确把握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呈现的新变化、出现的新特点,准确把握对党忠诚、人民至上、公平正义、底线思维、守正创新、斗争精神重大原则,准确把握政治要求、发展要求、法治要求、策略要求、效果要求、作风要求等基本要求,准确把握情报先行、问题导向、体系作战、综合施策、细谋实干策略方法,奋力推进全市政法工作现代化。

潘映军.png

潘映军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维护政治安全为核心,增强对敌斗争的主动性和预见性,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挑战,在捍卫国家安全中体现新担当。要以全面主动创稳为重点,创新思想观念,聚焦重点发力,坚持长效常治,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实现新突破。要以夯实基层基础为抓手,优化网格服务管理,深化基层治理创新,强化专项打击整治,健全治安防控体系,加强公共安全监管,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在推进平安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根本,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护航产业健康发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进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护航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作为。要以政法领域改革为牵引,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持续完善制约监督机制,统筹推动法治张掖建设,不断提升智能建设水平,在深化法治实践中再出新成果。要以加强队伍建设为保障,坚持政治建警、业务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政法队伍,在锻造忠诚担当上展现新形象。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党的领导,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督导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奋力开创全市政法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张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正面.png

张掖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市直及省属驻张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级政法各单位及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综治中心主任、市法学会专职秘书长以及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和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县区政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