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张掖市委政法委“九项措施”为机关“三抓三促”行动设定“路线图”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2-28
字号:A A    颜色:

省、市“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张掖市委政法委立即行动,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立足政法工作实际,制定行动方案,明确“九项措施”,为委机关“三抓三促”行动设定“路线图”。


凝心铸魂大学习。围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开展专题学习,采取班子成员领学、党员干部自学、举办政法系统干警政治素质培训班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党章党规、法律法规、基层治理、政法领域改革等履职必备知识,不断提升委机关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依法决策、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


干部讲堂大交流。围绕“政法工作要发展,我该谋什么”开展专题研讨,以主动创稳、社会治理、平安张掖建设、法治张掖建设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畅谈工作思路,提出落实举措,促进学习成果转化。


深入一线大调研。围绕“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深入开展“察实情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活动,深入基层一线,掌握基层实情,了解群众诉求,完善政策举措,推动解决基层社会治理、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维护社会稳定、民主法治建设等领域的突出问题。


提升能力大练兵。围绕“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结合全省政法系统即将开展的“铸忠诚警魂”活动,严格落实“干部讲堂”、多岗位历练培养等机制,坚持岗位练兵和集中练兵相结合、交流学习和一线实战相结合,不断增强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本领,着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服务发展大优化。结合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落实全市政法系统优化法治营商环境24项措施,抓实、抓细法治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积极统筹推动政法领域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努力营造兴商、护商、安商、亲商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大提速。扎实组织开展政法系统护航产业健康发展活动,研究推出一批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司法新举措,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民生问题大化解。统筹利用“线上”大数据平台与“线下”来信来访、调研走访、线索摸排、工作督导等,全面深入摸排梳理分析群众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领域矛盾纠纷或突出问题,通过落实市委书记、市长“每月一题”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机制,以一个问题的化解带动一类政法领域涉民生问题解决。


机关作风大转变。细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措施,完善纪律作风督查巡查、违纪违法案件从严查处、公开曝光和定期通报典型问题等制度机制,纵深推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纪律作风持续好转。


提神振气大激励。严格落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张掖市纪检监察机关处置诬告陷害行为实施办法(试行)》等制度,激励鞭策干部争先担当、竞相作为,切实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着力化解影响干部担当作为的不良因素和制约桎梏,提振机关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