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白银市平川区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3-28
字号:A A    颜色:

以“学”为 先 以“干”为本  以“实”为要 

白银市平川区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白银市平川区立足早准备、早谋划、早安排,盯紧细处、实处、关键处,全区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同心协力,以“学”为先,以“干”为本,以“实”为要,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抓学习 促进能力大提升


通过以上率下学、丰富载体学、全员覆盖学等全面提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争做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制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宪法、民法典等作为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发挥“头雁效应”,引领带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上下功夫、见真章、求实效,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研究制定《在全区“三抓三促”行动中推进“抓学习促提升”实施方案》,明确了10个方面的学习重点,以辅导报告学、研讨交流学、线上互动学、考察观摩学、测试答题学等“八学”为抓手,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此外,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紧跟学习节奏,结合各自实际部署开展“四专题四提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着力解决知识储备不足、本领能力不强、学用“两张皮”等问题,掀起了大学习、大讨论的新热潮。


抓执行 促进工作大落实


坚持“先谋快动、抢前抓早”的原则,制定《2023年全区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分解方案》,细化梳理88项具体任务,拉清单、促落实。印发《平川区2023年县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清单》《平川区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推动项目落地“大提速”工作方案》,确保重大项目落地实施。截至目前,4项省列、23项市列、173项区列重点项目已开复工3项、8项、34项,分别完成投资1.6亿元、3.35亿元、4.54亿元。制定《平川区政务服务“好差评”管理暂行办法(修订)》《平川区贯彻落实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具体措施》,在区政务大厅增设“督查投诉岗”“店小二”服务点。全力推动政务数据跨系统、跨部门交换共享,全区政务数据编制目录业务事项1562项,完成率100%;汇聚电子证照93类,证照数据14.27万条;目录总数1562条,已挂接资源数1403条,挂接率91.42%。同时,对《政府工作报告》8个方面134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建立《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了责任领导、承办单位、完成时限,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化管控,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着力打造发展新优势、积聚发展新动能。


抓效能 促进平川大发展


对年度重点工作逐一制定“时间表”、明确“任务图”、靠实“责任人”,以解决问题为核心,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为标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四个一”措施,提供“全程式、跟踪式、管家式”帮办包办代办服务,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全力推动政务数据跨系统、跨部门交换共享,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98.2%、全程网办率97.1%,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时限压缩至60个工作日以内。制定《平川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六必访”实施方案》,确定六大类66户“六必访”企业,建立“四个一”工作机制,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全过程跟踪服务,加强工作调度,实行动态管理,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实行县级领导联系帮扶重点企业制度,定期走访服务企业,为联系企业帮办代办各类手续112件。出台《关于加强全链条全周期立体化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白银市平川区招商引资考核办法(试行)》,建立“1+3+2”模式,围绕8条重点产业链,凝练建立产业链延链补链项目清单、定制化政策支持清单、重点目标企业清单、投资机会清单,成功签约330千伏升压站、建筑装备自动刮片生产线、零农残大豆产业基地、枸杞精深加工等项目,在建招商引资项目2项,到位资金37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