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张掖市肃南县:“小律”上岗 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号:A A    颜色:

为切实解决肃南县地域面积大、人口分散的实际困难,近日,甘肃省张掖市肃南县司法局为马蹄藏族乡的部分行政村配备安装了六台“小律·智能法律服务可视化电话机”,作为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的试点。村民动动手指,就可以在几秒钟内视频连线律师,咨询婚姻家庭、财产继承、合同欠款、劳动维权等相关法律问题。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全方位打造自助式公共法律服务。




“律师同志,你看我这种情况能不能起诉,财产怎么分割……”马蹄乡大泉村村民李阿姨正在村委会与律师视频,“面对面”咨询法律问题。工作人员指导李阿姨使用小律智能桌面机向律师咨询,通过律师的耐心解答,李阿姨决定通过诉讼程序解决问题。李阿姨说:“小律·智能电话真是咱老百姓家门口的律师,既专业,还不收费,真是太方便了!”





随着“小律”的“上岗”,进一步丰富了肃南县线上法治宣传教育手段和法治资源,加强了公共法律服务力量,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不断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