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深化全民普法 护航高质量发展——全省“百场法治大宣讲”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号:A A    颜色:

5月19日,全省“百场法治大宣讲”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兰州举行。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康清,省司法厅副厅长何雯出席启动仪式。副市长王立朝主持。


10.jpg


启动仪式上,康清对组织好“百场法治大宣讲”活动、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提出具体要求,何雯对全省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启动仪式强调,组织全省“百场法治大宣讲”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的具体举措,对汇聚法治力量、护航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找准定位,做好结合文章,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热”起来,切实让民法典知识和民法典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把握规律,用好分类尺度,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实”起来,努力满足不同层级、不同地域、不同受众的法治需求,推动普法宣传与解决群众关切的法治问题“同频共振”;要彰显特色,力求入脑入心,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强”起来,调动各方面参与普法工作的积极性,奏响法治宣传“大合唱”。


启动仪式指出,主题宣传活动为期一个月,部署开展“百场法治大宣讲”、制作播出民法典专题节目、“百家机关共学民法典”“民法典进万校·法伴成长路”、民法典进企业、“民法典乡村行”“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项答题和优秀民法典动漫微视频展播等八项活动,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将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省政府高质量重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营造浓厚氛围,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法治获得感。


11.jpg


随后举行的首场报告会上,兰州大学教授孙丽君以《扎实推进民法典实施 夯实营商环境法治之基》为题作了宣讲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思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民法典时代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


12.jpg


省司法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司法局及市级普法责任单位、各县区党委宣传部、司法局负责同志、全市“八五”普法骨干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和首场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