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省法院离退休党员干部“银发生辉”法律咨询服务队进社区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号:A A    颜色:

近日,省法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离退休干部“银发生辉”法律咨询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与河山郡社区党委开展党建联建工作,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图片


省法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河山郡社区党委签订了兰州市安宁区城市基层党建联盟共建协议,由省法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派出志愿者,长期为辖区居民开展法律咨询调解工作,并在河山郡社区设立“省法院离退休干部法律咨询工作室”,定期为辖区居民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法律咨询活动期间,法律咨询志愿服务队成员唐建国、赵海泉、金立明、黄振华等8位老同志用专业的法律知识,耐心细致、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每一位社区居民进行法律咨询答疑、宣传法律知识。辖区居民张茹兰老人一连咨询了三个问题,激动地说:“省法院法律咨询队帮助我解决了大问题,通过他们的讲解,我也解开了心结,真是为大家办了好事”。



图片

图片

此项活动是省法院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有效办法,是推进离退休干部“六好”示范党支部创建,“一队一室·银发生辉”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品牌创建的具体行动。省法院离退休党员干部也一致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党性锻炼,继续发挥好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作用,弘扬新风尚、展示新风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