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武威凉州:履职尽责担使命 夯实根基筑警魂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号:A A    颜色:

履职尽责担使命 夯实根基筑警魂

——武威市凉州区政法系统全力推进“铸忠诚警魂”活动落地落实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砥砺新作为。自全省“铸忠诚警魂”活动开展以来,武威市凉州区政法系统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把“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与政法工作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同步推动,坚持高起点组织谋划、高站位压实责任、高质量务求实效,确保“铸忠诚警魂”活动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凉州区法院坚持政治引领,通过举办“星期二夜学班”等形式,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推行“123456”诉源治理工作模式,认真践行“马锡五审判方式”,大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成效显著。积极开展长期未结案件大清理工作,强化院长接访,推进“主动创稳”。聚焦执法办案主责主业,以土地法庭、书香法庭、廉政法庭、红色法庭等特色品牌法庭为抓手,强化宗旨意识,提高服务本领,提升审判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2511.jpg


      凉州区检察院始终将“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作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效方式,把理论学习作为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新引擎”,坚持学在前干在先,通过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凉州要发展,检察机关谋什么”专题研讨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青年干警读书交流分享会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警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创新培育“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共建美好和谐家园”“检法联动,共促罚没款及赃物收缴执行”“双向联动化解行政争议,持续办好检察为民实事”“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全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司法救助+社会救助’”5项品牌亮点工作,带动提升凉州检察工作影响力。


05252.jpg


      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紧紧围绕全区公安机关“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分析谋划、周密安排部署,有序推进全区公安机关“铸忠诚警魂”活动走深走细走实。排查化解征地拆迁、婚恋家庭、小区物业等矛盾纠纷214起,全区未发生影响政治安全的重大案事件,实现了“大事小事都不出”的目标,推动各项公安工作提速增效,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05253.jpg


      凉州区司法局及时召开“铸忠诚警魂”活动动员部署工作推进会,成立活动领导小组。通过抓学习促提升,加强理论武装,教育和引导广大干警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三抓三促”行动和主动创稳行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护航高质量发展”和“切实整治不作为乱作为 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检查活动及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力推进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建设,开展2023年全区司法行政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行政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52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