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谢又生同志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号:A A    颜色: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领带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23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谢又生以《推进新征程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提供法治保障》为题,为厅系统全体党员干警讲授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列席。


授课中,谢又生深刻解读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带领大家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马克思主义发展进程中的重大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和国家发展实践进程中的指导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动力,筑牢政治忠诚、统一意志行动、激扬奋进力量,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提振敢闯敢为、奋勇争先的精气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谢又生强调,要学悟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以高质量立法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更好发挥法治政府建设的示范带动作用,努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践行法治为民宗旨,为群众统筹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努力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实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攻坚克难、战则必胜的能力水平和实际成效上,聚焦法治督察、行政立法、监狱管理、行政复议、涉外法治等重点工作,加大培训力度和人才培养,努力提高履职能力,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司法行政铁军。


谢又生要求,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真实情况和民情民意,及时发现和查找差距和不足,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增进同群众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


要着力抓好检视整改,全面对照检视,深入查摆、系统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彻底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推动作风转变,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要持续强化压力传导,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做到高站位推进、高标准要求、高质量落实,广大党员干警要全身心投入、全过程参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和厅党委“学思想、铸忠诚、勇争先”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与推进法治建设、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结合起来,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领、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