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民俗活动氛围浓 永昌公安保驾护航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号:A A    颜色:

“四月八”民俗文化节,是金昌市永昌县传承已久的民俗文化,每逢永昌“四月八”,不仅是永昌本地居民,周边区县的群众也纷纷从四面八方来到永昌,一同参与到这一喜庆的民俗节庆活动中来。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心、舒心、放心“浪好四月八”,永昌县公安局积极参与活动安保工作,执勤民警辅警以务实的作风、严谨的态度、饱满的精神,认真履行各自岗位职责,以“点”上的安全保卫、“线”上的交通组织、“面”上的治安管控,做到“点线面”有机结合,尽心用情、温暖陪伴,坚守在热闹的背后,支撑在繁华的幕后,为民俗文化活动保驾护航。


加强管制 疏通保畅


1.png

2.png


永昌公安交警按照活动方案,提前到岗到位,清理活动现场及沿线乱停乱放车辆,并对交通秩序进行疏导,指挥车辆有序停放,劝导逆行、随意掉头车辆,有效规范行车秩序,切实保障广大游客出行安全。


严阵以待 守护平安


3.png


各警种执勤警力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通力协作,全力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应急处突等各项安保工作,引导现场人流,制止游客推搡拥挤,强化路面巡逻防控,确保活动安全有序举行。


融合借力 开展宣传


4.png

微信截图_20230529164028.png


民警还充分利用人员密集的特点,向群众讲解网络赌博和电信诈骗的“陷阱”,现场手把手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主动拦截诈骗电话短信功能,精准开展反诈宣防,切实守护百姓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