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甘肃张掖:检察开放日启动法治宣传周活动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号:A A    颜色: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在张掖中学教室内,同学们轻声吟诵,场内互动共鸣,气氛高涨,近日,张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史莉受聘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为师生送去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拉开全市“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的序幕。


据悉,近日,张掖市检察机关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决定在全市市县两级检察院同步开展的“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以“请进来”深度体验和“走出去”广泛宣讲为主要形式,让检察工作可感知、能感受。开放日之后,开展为期一周的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周,通过走访边远学校、走近留守儿童、结对孤残少年、检视“一号检察建议”等途径,关爱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讲座从案例入手,为师生解读未成年人刑事责任、民事权利年龄、强制报告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英烈保护、好人条款、绿色原则,重点讲解未成年人网络权益保护、个人信息保护以及防范校园贷、网络欺诈等内容,引起同学们的深思。


史莉要求同学们以刑法划出人生底线,保持勿以恶小而为之的警觉,杜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培养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面对不法侵害要勇敢说不,及时报警,善于自救;倡导同学们以民法典“典”亮未来,始终保持向上向善,坚守公平正义,遵从诚实守信,厉行节约环保;号召同学们以我之期许,搏美好未来,励志做到勤学上进、志存高远,修身立德、与法同行,锤炼品质、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