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潘映军到张掖市山丹县调研包抓联系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和党支部联系点工作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号:A A    颜色:
5月30日,张掖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潘映军到张掖市山丹县调研包抓联系的国家和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企业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工作。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山丹培黎职业学院等联系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图片

潘映军先后来到老军乡丰城村和清泉镇清泉村,详细了解乡村治理、重点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与县、乡、村干部和群众深入交流,共同商讨因地制宜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思路办法,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乡镇、村负责人关于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村和省级乡村建设示范村的情况汇报、下一步工作计划,现场协调解决相关困难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潘映军强调,乡村建设要坚持规划引领,注重探索创新,加强风貌特色管控,持续改善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推动基层治理与乡村建设深度融合,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的基础上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打造富有特色、生态宜居的幸福美丽乡村。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统筹整合各类政策、项目、资金,通力协作形成合力,积极帮助解决问题,助推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



图片



图片

在山丹腾达西铁冶金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联系点,潘映军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状况,倾听企业需求,共同商讨企业发展良策。潘映军强调,做好企业党建工作是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推动党建与生产深度融合,抓好安全生产,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要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相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实现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各级有关部门要重视扶持本土企业发展,持续优化包联机制,畅通服务企业“快速通道”和解决问题“绿色通道”,给予本土企业和招商引资企业项目同样的优惠待遇,提升本土企业发展信心,促进本土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