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全省公安机关法制部门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6-07
字号:A A    颜色: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促进全省公安机关法制练兵长效化常态化,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办案水平,法制总队于5月5日、6月6日,分两期举办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厅一级巡视员曹明同志参加了两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甘肃省警察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卢建军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班要求,全省各级法制民警及法制监督员忠诚使命,做法治建设的推动者;履职尽责,做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守正创新,做法制工作的探索者;提升素能,做规范执法的践行者。


本次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线,围绕公安机关案件办理中的常见问题,邀请具有深厚理论水平、法律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法官、检察官、律师、司法行政工作者及法制部门业务骨干,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公安机关刑事、行政案件的规范办理、类案法制审核要点、新颁布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解读、行政复议案件办理等方面为参训学员作了深入细致的授课,并开展现场答疑和访谈,规模层次高、课程内容实、纪律作风严。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集中培训正当其时,通过培训,吸收了新的执法理念,拓宽了工作思路、有助于提升执法监督的能力,对公安法制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深入。下一步将立足工作岗位,聚焦任务目标,持续不断加强学习、研究业务,扎实工作、忠诚履职,更好发挥“两点一线”的作用,全力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和执法规范化建设,服务保障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还组织参训学员现场观摩了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召开了全省公安机关法制部门重点工作现场调度会,举办了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专题座谈会,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全省市县公安局法制部门负责人、法制监督员代表,共280名学员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