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6-08
字号:A A    颜色:



6月6日,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主题教育规定书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研讨交流。厅党委书记、厅长谢又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谢又生指出,司法行政机关是政治机关、政法机关和领导机关,是推进法治建设的主责机关,是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部门和窗口单位,全系统广大党员干警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的生动实践,以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助力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


谢又生强调,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司法部关于法治建设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发挥省委依法治省办统筹协调作用,对标中央“一规划两纲要”,不折不扣推动落实2021-2025年法治甘肃建设规划和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围绕省委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实施“四强”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增进民生福祉等决策部署,提供坚实有力法治保障,为促进共同富裕作出应有贡献。


谢又生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工作机制,在行政复议、行政执法、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中体现便民、利民、惠民等措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立法、每一项执法、每一项法律服务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持续深化“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推动落实2023年省级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推进“八五”普法规划落实落地,不断夯实法治社会建设基础。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扎实推进厅系统“双争三比四共建”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以高质量党建助力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崭新篇章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厅党委委员,厅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派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局处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