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最高检:以新时代检察英模精神为引领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法治日报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7-12
字号:A A    颜色:

最高检举行新时代检察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强调

以新时代检察英模精神为引领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北京7月11日讯 记者张昊 今天,最高人民检察院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办新时代检察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出席报告会。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组长许又声到会指导。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主持报告会。

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模范检察官、浙江省湖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章春燕,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厦门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黄威,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广东省广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张瑜,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最高检第十检察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主任凡俊,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徐汇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马玮玮等5位检察英模,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和学习体会,从不同角度生动讲述了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高质效履行检察职责的事迹。

潘毅琴指出,5位检察英模的感人事迹集中展示了新时代新征程检察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职业形象,深刻诠释了对党忠诚、公正为民、担当实干、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英模精神。全体检察人员要以新时代检察英模精神为引领,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忠诚履职,高质效办案,全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

潘毅琴强调,新时代,检察事业欣逢最好发展时期。全体检察人员要大力学习弘扬检察英模精神,凝心铸魂“学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见贤思齐“强党性”,进一步强化忠诚教育,切实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让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成为最鲜明的党性本色;求真务实“重实践”,聚焦实践实干实效,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做优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成为最鲜明的职业品格;担当实干“建新功”,把深化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勇于担当实干,坚持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持续强化法律监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成为每一名检察人员最鲜明的价值追求。

报告会前,应勇、许又声等亲切接见报告团成员。此次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省级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