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白银市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1-02
字号:A A    颜色:

1.png


近日, 白银市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延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永宏,副市长刘长发、王迟及市政府秘书长杨永强出席会议。各县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会宁县、市生态环境局围绕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同时,要针对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的短板和不足,认真研究加以解决,重点抓好积极转变职能、依法主动履职、完善体制机制、严格文明执法、维护公平正义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保障能力、决策能力、执法能力、法治能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加大自查改进力度。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法治建设领域重点工作要亲自部署、重大问题要亲自协调、重点环节要亲自推动,做到由点及面、由表及里、全域开花,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水平,以更强的信心决心、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举措办法,推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