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兰州公安: 有一种年味叫坚守,有一种“年货”叫平安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2-10
字号:A A    颜色: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佳节。在我们围炉话家常,爆竹声声响,万家灯火,阖家团圆之时,有这么一群人,为了社会的安宁,放弃和家人的团聚,坚守在各自的岗位。春节对于兰州公安来说,更多的是一种守护一方平安的责任,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守岁,但仍然在为千家万户的平安守岁。


图片


提高思想认识

强化谋划部署


兰州公安机关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切实把维护春运、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结合冬季社会治安形势,完善方案预案,严密工作措施,科学部署警力,做到部署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全力确保全市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


图片


加强值班值守

形成工作合力


春运、春节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双值班”制度,各实战勤务部门全员上岗,实时掌握社会面动态,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做好法律政策宣讲和反诈宣传,做到各类不稳定因素处置在萌发、化解在萌芽。各部门整体联动,同频共振,协作配合,切实形成合成作战安保维稳工作格局。


图片


加大巡防力度

规范文明执法


严格落实社会面高等级防控勤务,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强化社会面防控力度。坚持视频巡查与街面巡控相结合,围绕重点部位、繁华商圈、广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大巡控警力投放,提高视频巡查频次,确保及时发现处置各类突发情况。严格落实冬季版“严管十条”,强化低温雨雪冷冻天气道路安全管理,确保春运道路安全畅通。全体执勤民辅警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使执法执勤更有力度、更有温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