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武威公安:用“警察蓝”守护“春节红”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2-20
字号:A A    颜色:

春节,是欢乐祥和的节日,也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对于警察来说,是坚守,更是奉献。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全警动员,投身不同岗位,忠诚履职,用“警察蓝”守护“春节红”。


  “大过年的,大家都相互理解一下,不要为了这么一点小事情伤了和气。”大年除夕,在凉州分局西大派出所民警谢鹏的耐心劝导下,两名发生争吵的群众握手言和。处理完这起警情,已是18时30分。面对记者的采访,谢鹏坦言:“回家过年是每个人的愿望,但用坚守换来更多家庭的团圆,值得!”


201.png

  新春佳节,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民辅警给辖区商户贴春联。


  除夕夜21时30分,刚刚处理完警情的凉州分局武南派出所值班民警围坐在一起收看春节联欢晚会。“连续几年了,我都是在所里过除夕。”民警年泽说。


  民警王雪珺告诉记者,当父母得知她又一次不能回家过年时,平静地说,作为一名警察,一定要服从组织的安排,这是职责所在。


  2022年参加工作的新警王菲菲在朋友圈写道:“第一次在单位过除夕,深深体会到基层民警不同的年味。在万家团圆之夜守护平安,是我们的使命。”


  “爸爸,您啥时候回家吃年夜饭呀,我和妈妈一直在等你呢?”正月初一凌晨1时,刚刚处理完警情的凉州分局宣武派出所民警张俊接到女儿的电话。电话那头,是妻女的期盼,电话这头,是人民警察的坚守。张俊表示,春节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是通过值班值守让更多的人能够平安过年,这份坚守的意义才显珍贵。


202.png

  武威市公安机关充分利用春节期间的良好宣传节点,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商圈、走进沿街商户,开展“反诈宣传进商铺”宣传活动。


  大年初二,民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唐壮天工作在疏导交通一线。他说,春节坚守已经成了一种习惯,确保路畅民安是最大的新年心愿。


  大年初三,正在值班的古浪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冯兴鹏对记者说:“对于每一位民辅警来说,年味儿就是一辆巡逻车、一部对讲机,在岗位上‘守岁’,在工作中‘迎新’。”


  “过年好啊,大家有问题直接问我。”社区民辅警一边说一边把警民联系卡递到了老年人手中。春节期间,天祝县公安局松山派出所联合村委会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上门传递平安”访民情、解民意、帮民困活动,将温暖和关怀送到老年人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