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白银市检察院迅即传达学习省市“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2-20
字号:A A    颜色:

1.jpg

2月19日上午,白银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全市“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坚持不懈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是深化自我革命、推动作风转变、提升工作能力、促进事业发展的有效抓手,是转作风、强素能、促发展的有效载体,全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奋力开创白银检察工作现代化新局面。一要有满弓开局的精神状态。锚定“全国争影响,全省居一流,全市创品牌”的奋斗目标,迅速收心归位,奋力奔跑开局,以务实求进的优良作风、实干兴检的责任担当,全面系统、详实细致做好新年度工作的谋篇布局和开局发力,确保检察各项工作“开门红”,努力为“全年优”奠定坚实基础。二要有深钻细研的学习自觉。持续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武装和实践引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聚焦检察现代化的实践课题,全方位加强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察研创、增智借智,积极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做好每一项工作的具体实效。三要有务实为本的落实质效。紧盯政治建设、服务大局、监督办案、检察改革、数字赋能、检察研创、队伍建设、基层基础等检察重点任务,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制落实、专班式包抓,以高标准执行保证高质效落实。增强拼的动力、争的干劲、督的效能,完善重点工作闭环管理制度,着力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各项工作谋到位、落得实、走在前。四要有忠诚担当的严实作风。牢固树立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干的理念,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检,锤炼过硬作风,着力解决学习不够深入、执行不够精细、管理不够严谨等问题,教育引导和鼓舞激励党员干警在主动创稳、司法为民、检察履职等工作实践中,永葆图强之志,发扬务实之风,砥砺攻坚本领,努力交出优异的银检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