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临夏州举办行政复议和社区矫正业务知识培训班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01
字号:A A    颜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加强全州司法行政系统执法办案能力建设,1月26日,临夏州司法局举办全州行政复议和社区矫正业务知识培训班,邀请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一处处长李景海、兰州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和戒毒管理局局长胡静娟分别作新修订行政复议法和社区矫正业务知识专题辅导讲座。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正先出席培训班并作主持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培训是全州司法行政系统业务大学习的新年“第一课”,目的是组织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认真学习、正确实施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积极学习借鉴兰州市社区矫正工作先进经验做法,不断提升行政复议办案能力和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水平,更加有力有为推进法治临夏、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主动适应行政复议工作新变化、新要求,充分发挥行政复议为民便民制度优势,依法公正高效办理行政复议案件,严格规范办案程序,注重保证办案质效,努力实现行政复议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切实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社区矫正机构要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兰州市在社区矫正工作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紧扣“精细管理、精准矫治、精心帮扶”,进一步理清社区矫正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治整改突出问题,在健全制度规范、强化责任落实、精准严格监管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水平,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工作,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全力推动主动创稳行动走深走实,全面履行好平安临夏建设责任。




各县市司法局分管行政复议、社区矫正工作负责同志,各县市行政复议、社区矫正股室负责人,行政复议员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各县市司法所所长,州人社局、州市场监管局、州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境局、州交警支队,州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208人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