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金昌市司法局开展学雷锋送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06
字号:A A    颜色: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金昌市司法局以“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为契机,在昌福里社区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春风送法润民心”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向居民群众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页和宣传品,介绍司法局工作职能,根据群众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讲解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向群众普及行政复议、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相关内容以及业务流程,结合案例解答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升居民法治意识,引导群众建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习惯。


图片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面对面增强了群众对法律知识的了解,提高了法治意识,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司法行政工作的温暖。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持之以恒践行“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行政为民服务理念,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为法治、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