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金昌市组织召开2024年禁毒工作会议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07
字号:A A    颜色:

    3月6日上午,金昌市禁毒工作会议在市政府行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全市禁毒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禁毒斗争形势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研究部署了2024年禁毒工作。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辉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张永涛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全市禁毒工作情况,表彰了2023年度全市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金川区、金川集团公司、市公安局龙首分局围绕各自突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在省禁毒委的悉心指导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问题导向、守正创新,全面深化毒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统筹推进毒品违法犯罪打击、吸毒人员服务管理、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涉毒物品清理整治等重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以主动创稳主动创安为目标,切实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要求,一要继续保持严打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强力推进清源断流“攻坚战”。要不断强化涉毒线索梳理摸排,着力加大毒品违法犯罪线索摸排搜集,以侦办毒品目标案件为核心,以专项整治行动为牵引,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手段,严厉打击滥用新精神活性物质、麻精药品等违法犯罪,全面提升打击能力,最大限度挤压毒品犯罪空间。二要抓好人员管控这个基础性环节,全力打好禁吸戒毒“持久战”。要全方位开展社会面吸毒人员风险评估,进一步完善吸毒人员基本信息,积极协调解决吸毒人员现实困难。要纵深推进禁毒示范创建,夯实基层治理基础,依法履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主体责任,通过前瞻性治理全面化解涉毒风险隐患。三要紧盯涉毒物品管理这一监管防线,全面打好安全管理“阵地战”。要严格落实国家、省上最新部署要求,多轮驱动、系统发力,主动发现问题漏洞,及时督促整改,定期开展禁毒知识培训,全方位确保涉毒物品不流入非法渠道。四要强力推进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全力打好抵制毒品“防御战”。要聚焦有效减少毒品需求和供给,积极构建覆盖“两微一抖一快”等平台的新媒体矩阵,通过预防教育“控增量、减存量”,策划组织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要聚焦青少年群体,突出新型毒品预防宣传,通过主题活动、挂图宣传、讲座培训等方式,介绍辨别新型毒品伪装、警示滥用危害、传播预防知识和防毒技能,提升对新型毒品的识别防范能力。


图片

    市禁毒委各副主任,永昌县、金川区、金川集团公司、八冶建设公司禁毒委、禁毒办负责同志,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金川区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县分局主管副局长、禁毒大队长及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