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酒泉肃州公安开展“师徒结对”传帮带经验交流暨新警拜师活动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12
字号:A A    颜色:

微信图片_20240312161729.png


3月11日,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开展“师徒结对”传帮带经验交流暨新警拜师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贾平先出席活动并讲话,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春华主持活动,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2023年度优秀师徒代表、2023年新入警的师徒、全体民辅警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12161733.png


会上,李春华同志宣读了《关于对2023年度师徒结对先进典型表彰的决定》,2023年度优秀师徒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师徒结对”传帮带活动期间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交流发言,现场为2023年新入警的民警进行了拜师。


微信图片_20240312161738.png


贾平先同志指出,近年来,分局党委从事关肃州公安事业发展的长远角度,始终把青年民警培养工作贯穿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机制建设、精准赋能、管理使用、激励保障等方面创新工作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效,为肃州公安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贾平先同志要求,一要以身示教、知行合一,做从警路上的“引路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自内心地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二要敢作敢为、善作善成,做公安事业的“接班人”。各部门要通过师徒结对方式,充分调动激发老民警、业务骨干、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主动把自身携带的优良品质、宝贵经验、务实作风传承下去,在实战中学习方法,在总结中提炼经验,在帮带中形成合力,努力实现“帮着干、跟着干、合力干、当骨干”的管理目标,在传承接续、教学相长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升级进位。三要教学相长、守正创新,做业务工作的“拔尖人”。年轻民警要强化业务知识、实战技能学习运用,在执法办案、调解纠纷等工作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要自觉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在矛盾冲突面前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挺身而出,坚持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练就干事创业的“钢筋铁骨”。四要虚心求教、用心答题,做廉洁从警的“明白人”。要自觉抵制“圈子文化”,始终对纪律规矩保持敬畏之心,决不能在蝇头小利、小恩小惠上破口子、坏规矩。要坚持以俭修身,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身心健康,既干好工作,又照顾好家庭。


微信图片_2024031216174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