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高效执行重拳出击 解当事人燃眉之急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15
字号:A A    颜色:

近日,酒泉市玉门市人民法院高效执结一起债务转移合同纠纷案,从立案到结案,仅用时5天,10万余元快速执行到位,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



2019年3月,谢某与西北某公司签订了工程承包合同,由谢某对西北某公司屠宰场进行维修,工程完工后,西北某公司应给付谢某工程款10万余元,经谢某多次向西北某公司索要工程款,该公司总以种种理由推诿不付。因赵某欠西北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冯某化工厂产权转让费10万余元,谢某、赵某及西北某公司随即签订了债权转让协议,约定由赵某支付西北某公司欠谢某的工程款。协议签订后,赵某和西北某公司均未支付工程款,谢某随即向玉门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经本院审理,判决由赵某直接给付谢某工程款,用于抵顶西北某公司欠谢某的工程款10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赵某并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法律义务,谢某遂向玉门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涉及金额较大,办案法官在收到案件后的第一时间,便查阅卷宗材料,同时,办案法官通过多种方式与申请人沟通联络,核实情况后,得知被执行人赵某在乡镇进行农产品种植,随即执行干警迅速出发,多方打听获得被执行人住所,找到被执行人后,向被执行人以案释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当场将案件款转给申请执行人。


法官提示:申请人向法院提供财产线索,更有助于法院实施更精准的查人找物,节省执行时间、节约司法资源、提升执行效率。快速执结并及时把执行案款打入申请人账户,这是申请人的心愿,也是承办人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