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酒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徐志强应邀为省级培训班授课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15
字号:A A    颜色:

3月13日,酒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徐志强受省委组织部邀请,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能力,全面推进主动创稳走深走实》为题,在党建引领主动创稳创安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上为全省90余名基层社区党组织书记授课。


图片


徐志强紧紧围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发展历程和科学内涵,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对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推进主动创稳的重要意义、核心实质和时代要求;紧密结合近年来酒泉市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从“立足基层、立足排查、立足调解、立足预防、立足法治”五个方面,介绍了酒泉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实践成果;从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理论和实践出发,对基层社区如何做好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工作,提出了思考,为基层推进主动创稳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图片


近年来,酒泉市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防范化解社会矛盾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通过抓机制面上统筹、抓支撑线上发力、抓基础点上开花,切实做到了防范在前、调解优先、运用法治、就地解决,形成了“一个中心一张网”“三联九制”“一体运行、双线驱动、三端过滤”“红色物业”等一批优秀先进工作经验。2023年顺利通过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验收,被评为平安甘肃建设暨主动创稳成效考评优秀市(州)第一名。在这次培训班上,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酒泉市对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探索和实践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提高本地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有很高的借鉴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