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金昌:基层普法进行时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18
字号:A A    颜色:

反邪教增强居民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邪、反邪思想意识,切实提升群众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金昌市广州路街道宝晶里社区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危害、与反邪教相关的法律法规、如何反对和抵制邪教”等方面向群众介绍了邪教的本质、邪教所造成的危害,特别针对我国邪教组织的社会危害、活动特点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向群众发放反邪教知识宣传资料。


图片


全力筑牢“防毒墙”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的禁毒、防毒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金昌市桂林路街道禁毒社工在街道家风家训馆开展了全力筑牢“防毒墙”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图文展示和案例讲解的方式,向参与活动的群众介绍毒品的种类特征,吸食毒品后会引发的各种并发症以及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所造成的严重危害,不可轻信“毒品能治病”“罂粟花能治牙疼、肚子疼”等谣言,并呼吁群众积极向家人、朋友宣传禁毒知识。


图片


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为切实做好春耕时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联合交通运输、公安交警等部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彩页,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农用车非法载人、酒驾醉驾、驾车随意变更车道、逆向行驶、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并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释法,提醒群众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