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金昌市委政法委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14
字号:A A    颜色:

3月11日,金昌市委政法委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晰出席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委政法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主动创稳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2024年是主动创稳提质增效的重要一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定落实“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每项工作、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保障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加强政治建设,筑牢忠诚根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思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内监督,从委领导班子做起,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加强日常监督,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要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规定,践行“四下基层”制度,以过硬的作风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认真履行党委政法委职能,指导和推动政法单位党的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扭住推动主动创稳提质增效这一主线,以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为抓手,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大监督指导力度,努力建设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政法队伍。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