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酒泉市委政法委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15
字号:A A    颜色:

3月14日下午,酒泉市委政法委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总结回顾了委机关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祁永峰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冬梅到会指导。委班子成员和委机关、市综治中心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市法学会、委机关各科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的精心指导下,市委政法委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部署要求,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推动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市委政法委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严守纪律规矩,积极担当作为,为奋力推进全市政法工作现代化,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保驾护航贡献政法力量。要讲政治,忠诚履职尽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推动理论武装、思想政治建设和纪律观念走深走实。要把牢意识形态主动权,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切实维护政法领域意识形态安全。要讲底线,加强纪律约束。要靠实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领导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真正做到工作职责管到哪里,廉政建设的职责就延伸到哪里。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切实做到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要严格执行向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请示报告制度,自觉接受监督。要讲规矩,强化正风肃纪。要把推进作风建设同“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结合起来,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的有关要求,坚持不懈纠治“四风”,从严精文减会,规范督导考评,持续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氛围。要讲担当,争先进位作表率。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活动,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遵纪守法的老实人。委机关党支部要谋实抓细机关党建工作,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全面抓好《全市政法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和《科室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切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全市主动创稳和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图片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工作和生活的各方面,坚守廉洁从政底线,永葆政法干部本色,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