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与法同行 守“未”成长——金昌市检察院组织学生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18
字号:A A    颜色: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3月15日下午,金昌市检察院联合金昌市司法局组织金昌市理工中专学校部分学生到金川区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图片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少年中国、法的起源、‘未’爱前行、科学园地、青春自护”等7个板块展区,体验了互动投影、人像模拟、VR实景等宣传教学设备。讲解员结合实际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预防未成年犯罪及未成年检察特殊制度等内容,让学生们深刻了解了未成年人犯罪多发的领域和主要原因,以及未成年人受到侵害如何自救和寻求帮助,提高了同学们对未成年人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未成年人承载着民族和国家的未来与希望。通过参观学习,有效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立法治观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金昌市检察院和金昌市司法局将充分发挥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作用,不断创新和丰富青少年法治教育形式,提高法治教育质效,为全市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