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金昌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21
字号:A A    颜色:

图片

副市长、市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辉参加会议并讲话


       2024年3月19日,金昌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联席会议安排部署,总结盘点成效,分析面临形势,查找短板不足,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副市长、市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辉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永涛主持会议。


图片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永涛主持会议


图片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冯海通报工作情况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联席办各成员单位深入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及市政府部署要求,按照“四专两合力”总体思路,坚持以预防为主、打防结合,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展开凌厉攻势,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职责,细化措施,推动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工作走深走实。一要在护航发展大局、守护人民利益上扛起担当。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准确把握上级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深入查找问题不足,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各项工作纵深开展。二要在推动全民反诈、固筑宣防屏障上持续发力。牢固树立电诈案件“可防可控”理念,坚持关口前移、防范为先,持续营造“全民反诈”氛围,全面落实“精准宣防”措施,深入推动“见面劝阻”,最大限度预防发案、减少损失。三要在加强破案打击、全力追赃挽损上攻坚发力。毫不动摇坚持依法严打方针,迅速掀起新一轮打击攻势,立足本地打,瞄准境外打,促发合力打,坚决打掉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做到以打促防、以打促治。四要在深化源头治理、铲除滋生土壤上尽职尽责。突出行业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抓好重点人员管控、涉诈“两卡”整治、重点行业监管等关键措施,切实提升治理成效。五要在强化组织领导、做实支撑保障上加力增效。强化领导、统筹组织、协调推进,深化“四专两合力”建设,压实工作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常态督导问效,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主责、行业监管、有关方面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反诈工作新格局。

 

    会上,市工信局、市教育局、人行金昌支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4家单位作了发言。


图片

成员单位发言


      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区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召集人和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本地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