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砺警强兵 以训促战——金昌市公安局举办2024年公务用枪专项训练培训班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号:A A    颜色:

       为进一步规范公务用枪管理使用,切实提高民警依法规范使用枪械的能力水平,持续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常态长效化,按照省公安厅“作风形象创优年”行动部署要求和2024年度教育训练计划安排,3月18日,金昌市公安局举办2024年公务用枪专项训练培训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黄国元参加开班式并讲话。


图片


    开班式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牢固树立“枪弹无小事”“涉枪无小事”的责任意识,保持警醒、守牢底线,扎扎实实把公务用枪培训组织好、开展好。二要确保取得实效。全体参训民警要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学风,坚持从严治训的理念,坚决避免“走过场、摆样子”,确保训练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三要严守培训纪律。要强化组织纪律观念,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严格遵守公务用枪操作规程和教官的指令,努力锻造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队伍纪律作风,确保圆满完成训练任务。四要加强安全管理。切实将安全管理和防护工作置于首要位置、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执行公务用枪管理“三必须”“五严禁”警规条令,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把科学用枪、合理用枪作为保障自身安全的“防护服”,确保公务用枪绝对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班式传达学习了《公安机关公务用枪管理使用规定》相关内容,由市公安局警务实战教官对公务用枪使用的基本原则、基本条件、安全事项以及枪械的基础操作和15米精度射击要领等基本知识与技能进行了讲解示范,并开展了公务用枪理论知识测试和心理健康测评。


图片


图片

    

3月18日至20日,市公安局组织全体参训民警集中进行了实弹射击训练。训练场上,参训民警严格按照靶场纪律要求和枪支操作规程进行,整个实弹射击训练紧张有序、安全规范,在教官的统一口令下,圆满完成了训练任务。

   

此次实弹射击训练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参训民警把靶场当战场,把训练当实战,一方面巩固了枪械安全知识的学习成果,提升了规范使用枪支的能力,另一方面增强了民警临战使用枪支的心理素质,有效提升了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了以训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干的良好练兵氛围。


图片

市公安局机关具有持枪证民警和三级警务实战教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