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省法学会调研陇东学院甘肃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基地建设工作情况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26
字号:A A    颜色:

近日,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冯怡率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省法学会调研组赴陇东学院调研甘肃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基地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陇东学院院长辛刚国出席座谈会,陇东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万锋,党委常委、副院长弥宁,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付明英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听取了陇东学院甘肃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基地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与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基地建设、团队组建、课题申报、智库研究、服务属地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冯怡指出,陇东学院甘肃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基地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持续完善运行机制,形成了一批有理论深度的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全省法治建设提供了有力理论支撑。




冯怡强调,要充分发挥阵地作用,深入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基地建设与甘肃省法治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挖掘甘肃红色法治文化资源,不断厚植法治人才培育土壤,有效促进法学教育和法律职业衔接,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要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努力将研究基地打造成学术研究、法理阐释、宣传普及、人才培养的学术创新平台,产出更多更优研究成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互动作用,深入推进地校、校校合作交流,发挥职能优势,做到信息共享、人才共用、课题共研、成果共惠,凝聚调查研究共识和力量。要完善工作情况通报制度,定期报送基地建设情况、理论研究情况、课题开展情况,把基地建成一个共建、共治、共享的理论与实践高地。


辛刚国指出,陇东学院获批甘肃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基地,是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省法学会对学校工作的充分信任和关心支持,学校将倍加珍惜难得的机会,不断提升甘肃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基地建设水平。一是加强研究团队建设,鼓励、支持广大师生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法治甘肃建设的理论和重大现实问题,组建一流科研团队,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二是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立足庆阳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资源,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阐释和宣介工作,打造法治建设研究陇东品牌。三是进一步加大成果产出,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地方立法起草、咨询、论证工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陇东学院力量。


陇东学院学校办公室、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等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甘肃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基地研究团队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