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擦亮“旅游警务”金招牌 助力“天水麻辣烫”再“出圈”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号:A A    颜色:

  近期,随着“天水麻辣烫”爆火,麦积山大景区游客流量剧增,为了全力保障游客的“东方微笑”之旅,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精耕善治,做精做优“旅游警务”新模式,为游客营造“开心、暖心、贴心、舒心、放心”的“五心”旅游环境。


深化“景中有警”

 创新警务模式


麦积公安01.jpg


  不断强化整治、防范、管理和服务等工作,根据日常警情研判景区内人流量特点,科学调配巡逻防控警力,确定必巡点、常巡点,采取错时巡逻、交叉巡逻等方式,及时开展“防诈骗、除风险”、“排隐患、严管控”等专项行动,全力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守护景区景点安全,绘就美丽新春好风景。



践行最优服务

提升旅游体验

麦积公安02.jpg

  

针对景区面积大、游客量大、农家乐多等实际状况,麦积分局精准把脉,分别在麦积山石窟广场、麦积山停车场、仙人崖、石门景区等处建立了警务室,警务室民警充分依托“视频+街面”的联动策应机制,动态掌握人流、车流的变化情况,采取上下联动、断续放行等措施,精准实施疏导管控。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出“互联网+服务”模式,解决无证人员住宿、无证人员旅游等便民机制。同时,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采取陪伴式服务、延时服务等举措,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创新调处机制

绘就平安“底色”

麦积公安03.jpg

  秉承“小事不上车,大事不出景区门”的工作理念,建立“四快”调解工作模式,组成调解团队,对景区发生的各类涉旅案件快速受理、快速处置、快速调解、快速挽回经济损失,用精细化、网络化的管理防范和解决景区出现的各类矛盾纠纷。


聚能科技兴警 

实现智慧公安


麦积公安04.jpg

  以“三防”建设为契机,不断完善视频监控系统,对景区人流、车流进行动态预测研判;利用景区广播、LED显示屏、车载广播等方式,常态化给游客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醒游客的旅游安全;依托警务终端及时给游客提供救助等服务,不断提升旅游警务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