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08
字号:A A    颜色: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强调: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激活力 着力建设优质高效的中医药服务体系


图片

4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研究全省三级公立中医院高质量发展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日前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研究全省三级公立中医院高质量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把陇药文化陇药产业陇药品牌弘扬好建设好、把中医药这个中华民族的瑰宝保护好发展好,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改革创新、统筹协调,对症下药、靶向施策,切实提升三级公立中医医院管理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为全面推进健康甘肃建设、更好保障人民健康提供有力支撑。


任振鹤指出,中国传统医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担负着除病济世、造福百姓的重任,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扬长补短、明晰路径,着力建设优质高效中医药服务体系,更好彰显中医药在健康服务中的特色优势。要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做强龙头中医医院,做实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建设一批中医特色重点医院,促进优质中医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要加强中医优势专科建设,立足陇原中医优势专科品牌,集中力量、突出特色,提升核心专科、夯实支撑专科、打造优势专科,不断以专科发展带动诊疗能力和水平提升。要培育壮大人才队伍,深化中医药院校教育改革,统筹推进青年岐黄学者、中医优秀人才、中医骨干人才培训项目,逐步优化中医药人才结构布局。


任振鹤强调,要充分发挥我省中医药历史文化优势、丰富资源优势、产业基础优势,持之以恒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点面结合、挖潜增效,推动形成产业布局更优、集聚程度更高、产业规模更大、核心竞争力更强的健康产业发展格局,真正擦亮中医药“金字招牌”。要充分发挥中医药产业链链长制作用,统筹推进中药材标准化种植、中药精深化加工、中药市场化仓储流通、中药精细化监管、中医药品牌化培育,大力推进甘肃道地药材国家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国家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监督实施示范建设,努力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大发展、大提升。


赵金云及张伟文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