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兰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09-20
字号:A A    颜色:

  9月1日,兰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魏晋文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全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和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国和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系统阐释了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对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和加强组织领导等提出明确要求,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实践力度,对新时代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政法系统要准确把握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落实全国和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衔接推进政法队伍固魂铸剑行动,着力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系统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充分认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专题研讨班及相关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采取多种形式,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全市政法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学习贯彻专题研讨班及相关会议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计划,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向深入,确保将专题研讨班和相关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警。广大政法干警要增强学习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过硬的政治本领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聚焦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对标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结合本县区本系统工作实际,拿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措施,制定任务分工方案,全面加强全市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聚焦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全市政法系统要结合职责分工,抓紧研究制定政法领域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规范合议庭运行机制、依法妥善办理轻伤害案件、健全完善“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贯彻落实《进一步规范暂予监外执行工作的意见》等配套制度机制,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聚焦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全市政法系统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严格对照《试点工作指引(第二版)》《省级评估验收方案》《工作指南(2022年版)》等文件,编制工作清单,拧紧责任链条,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治理实效迎接验收评估,以踔厉奋发的姿态和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