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兰州市城关区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市域社会治理大讨论”主题征文活动总结座谈会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09-27
字号:A A    颜色:

  9月21日下午,兰州市城关区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城关区“市域社会治理大讨论”主题征文活动总结座谈会。城关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张长霖出席活动并讲话,城关区委编办主任许静、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怡辛及部分评委会代表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作者颁奖,会议由城关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晓伟主持。

  会议宣读了本次“市域社会治理大讨论”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名单的通报,对获奖作者和单位予以表彰奖励,复盘总结此次市域社会治理调查研究工作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是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的验收之年,后疫情时代对社会治理提出更高要求。本次征文活动,旨在发掘、总结、推广社会治理工作中形成的有效举措、典型经验,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成果推动新时代城关区“五智”融合和“七区”建设。城关区各街道各部门踊跃参与,结合工作实际,对“城关市域社会治理”“城关善治”的研究课题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和可行的措施建议,为推动城关区基层治理提供了获益匪浅的借鉴和启示。
 

  张长霖强调,要以这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大力弘扬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进一步筑牢谋事之基,为城关市域善治建言献策,全区各职能部门戳力同心,凝聚责任,不断开创城关政法事业新局面。一是秉持“来自生活,高于生活”的态度,更好以文辅政。理论指导实践,服务实践也升华于实践,要在深入调查中发现问题,在研究思考中寻求良策,在履职辅政中推动工作。二是扛牢“关注焦点,关注民生”的使命,更优服务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摸透基层实情为支点,找准研究落实方向,明确目标靶向发力,切实提升城关平安建设群众满意率。三是强化“提炼总结,创新思路”的能力,更多攻坚克难。要勤思考多谋划,以“上通天线,下接地气”的能力素质,做到心中有策,下笔有神,打破思维定势,用新理念新办法破解工作难题。四是鼓励“全员参与,推广经验”的方式,更加求真务实。要拓展社会参与范围,引导带动基层干部以研究状态开展工作,形成亮点经验,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为平安城关建设做出突出贡献。